什么都嗑且随缘更新,只吃粮不用关注,可以tag里见。
但很喜欢评论,如果可以请大家给我评论!
这里阿岚,也欢迎找我玩!

『夏橘』当她不在家的时候

cp:夏洛克(双叶夏莉纱)/橘和都

一个深夜小甜饼,我反正写得很开心哈哈哈!


她出差已经有五天了,尽管你很不满却毫无办法。

临走的那个早上她无奈地推着抱住她不放的你,用有些绝望的语气说着:只是几天而已啦,夏洛克你再不放开我就要迟到了!而你却依旧躺在床上拉住她,试图让她再回到被子里,干脆错过出差就更好了。在以一种诡异的姿势僵持了30秒后,你还是被迫妥协在了她的怒吼下,只能用装作委屈的眼神盯着她——你知道她总是会吃这一套。果然,她起身穿好衣服之后又叹了一口气倒回来,蹲下身子亲了亲你的鼻子,然后贴着你的唇把她的气息送进去,轻声说:最多只有五天,我保证嘛。

你勉强接受了这个结果,按住她的后脑勺加深这个吻直到她头晕目眩地推开你,红着脸说再不走就真的要迟到了我会尽快回来的,然后不顾你气呼呼的表情就转身走了出去。


但是现在已经是第五天,而她却好像依旧没有要回来的意思。几分钟前的电话里她用抱歉的声音说可能五天之内工作没办法做完,接着好像那边真的有急事的样子,没听你的回复就挂了电话。你像个小孩子一样蹲在沙发上生闷气,连波多野太太叫你都装作听不见。最后被怒气冲冲的房东女士揪着耳朵吼着我不是你们的管家别总是让我来帮你清理篮子里的脏衣服!你想辩解一下那平时都是她在做的,却又被她数落回来:不要和都一不在就闹脾气了,你表现得像是三岁不意味着你真的是三岁!现在,立刻去把那堆衣服处理掉!

都是她的错!你想着。不敢忤逆正在气头上的波多野太太,只好不情不愿地去把那些衬衫裙子丢进洗衣机里,洗衣液加多加少也无所谓,反正也看不出来有什么区别。结果等你把你的杰作从洗衣机里捞出来后,你天才的大脑告诉你好像她的某件裙子和洗之前的样子看起来不太一样,白色的袖子染上了绿色,形状也不太对劲。而你最后发现这件裙子只能干洗,还好巧不巧正是她最喜欢的几条裙子之一。你若无其事地把它展开晾起来,淡定得好像这件事从来没发生过。

「波多野太太没注意到这件衣服混进去了?」

——这听起来像是个好借口。

晾完衣服的你又无所事事起来,于是回到房间准备坐在电脑前看看礼纹警部有没有给你发什么新案子,低头却看见了被她分类整理好的桌子——你有时候想到思路会扔下手头的资料不管不顾地冲出门,而她总会在你们解决完案子后,在你把自己塞进沙发不动弹时,顺便把你桌子上的资料归类放好。

你忽然间就没那么生气了,但你拒绝承认那是因为突然开始想念她。


过了一会,你收到了一条视频通话请求,来自她的。

她看起来在一个公共卫生间的隔间里——你挑起一边眉毛,公共卫生间的隔间?没等你问出口她就开口了:上午那边太忙啦,抱歉没跟你通太久电话就急匆匆地挂了,今天你怎么样?

你马上把卫生间之类的东西忘到九霄云外,立刻说到:都是因为你不在才害我被波多野太太骂了,我还被迫处理了那一堆脏衣服!

她看起来被你逗乐了,毫无同情心地大笑:还有呢?你今天不会就光是犯傻了吧哈哈哈!

你恼羞成怒地想把视频关掉,鼠标动了几次终于还是没舍得下手。毕竟现在她不在身边,连一分一秒见到她的机会都不想错过——当然,这种想法是永远不会让她知道的。然后,你想到了什么,恶作剧般地一笑:还有?还有就是很想你啊。

——诶诶诶诶诶?!

她看起来被你难得的直球打懵了,瞬间红了脸,说话都变得结结巴巴:你……你怎么说这种话啊!

你表情镇定地回复:怎么了,有什么不对吗?

她眨了眨眼:也不是不对啦,只是之前都没怎么听到夏洛克这样说过……

她顿了顿,表情变得温柔起来,笑着说:嗯,我也很想你,我现在好希望我正在家里呢。

这次轮到你说不出话了,不过你还是在她发现以前迅速结束了这个话题并说了再见。


你是知道的,你当然知道——其实爱你的人不一定要说出来她有多想念你。她会收拾好自己不断泛滥的思绪,想着,她一个人会不会无聊?有没有很想我?如果知道了你也在思念着她,又会觉得,这种思念的痛苦还是只用自己一个人承受就好了。然后就会归心似箭,恨不得马上回去抱抱你,蹭蹭你的头发,把鼻尖埋在你的肩窝处撒娇,看着你假装不在乎的样子偷笑。

而你则会无奈地接住冲过来的她,说着「臭死了回来先洗澡!」,在她去洗澡时卡着时间用小锅给她热牛奶,小心地倒在属于她的那个马克杯里——她硬要挑情侣马克杯而你觉得这简直毫无意义,不过最终你还是妥协了——但是两个人的马克杯从来都是随意使用,她总是不记得她先把小兔子的那个挑走了,还经常信誓旦旦地说当初她拿的一定是小猫。其实你并不在意那杯子是谁的,反正她故意不喝完的牛奶再泡上咖啡尝起来也不错。当然,要是放在一年前这种念头是绝对不可能想象的。

一阵门铃声打断了你的思绪。外面突然下了大雨,肯定是刚刚出门的波多野太太回来拿伞。你打开门,波多野太太果然站在外面对你说到:快去换衣服!

什么?又不是我被淋了,这是在干嘛?你一头雾水地准备把波多野太太让进屋来,然后发现后面还站着另一个人。

她被雨淋湿了,大衣上是深深浅浅的水迹,却带着世界上最可爱的笑容:——Suprise!

你一时间愣住了,下意识伸手接住扑过来的她,问到:你怎么……?

她开心地欣赏着你惊讶的样子,得意地在你的唇上亲了一口:因为我想我的女朋友了啊!

你好笑地看着她:怎么现在不会脸红了?

她吐吐舌头:因为真的很想你嘛……我为了信守承诺可是很辛苦的!

后来你才知道,那天上午她打电话的时候的确是收到了要继续工作的消息,但她在挂上电话之后的几分钟里立刻决定了要回来。于是她好说歹说地让同事替了班,买了最近的车票从另一个城市出发,在发车前半小时躲在火车站的厕所里给你拨了视频通话。

她在秋季的落叶中穿过整个城市,只是为了履行她五天前对你许下的诺言。


对了,我刚刚好像从外面看到了你晾的衣服,那个白里透绿的东西是什么?她忽然眯起眼睛,语气危险地说着。

你歪了歪头,假装思考了一下:啊,那其实是波多野太太……

亏你还是侦探呢!夏洛克!你今天上午亲口告诉了我罪证——那可是我最喜欢的裙子!

你最喜欢的裙子,之一。你冷静地纠正她。

我不管!你给我想办法!!!她冷酷地甩掉了你的手,气呼呼地坐到沙发上。

你走到她对面坐下:这样,或许你可以先洗个澡,换身衣服,然后我们出去吃饭庆祝你回来了,怎么样?

不要转移话题,我们刚才明明在说——

我没有转移话题啊,我还没说完呢——吃完饭后,我们可以去逛一逛,给你买条新裙子?

然后,你向她笑着,举起了你亲爱的哥哥的黑卡。

END
 --------------------------------------------------
 突发奇想的短打甜饼,虽然明天要上课依然不能阻止我写完它233333

很喜欢写她们两个细水流长的感情,彼此成为一种自然又亲密的关系ww

ooc属于我,可爱属于夏橘ww

阅读愉快੭ ᐕ)੭*⁾⁾

评论(18)
热度(13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嘿诶哈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