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都嗑且随缘更新,只吃粮不用关注,可以tag里见。
但很喜欢评论,如果可以请大家给我评论!
这里阿岚,也欢迎找我玩!

『夏橘』夏日结束之时 03-04

cp:夏洛克(双叶夏莉纱)/橘和都

点梗文,22岁×17岁。以及是把Call Me by Your Name原著又翻了一遍的产物,借了原著背景与设定,但是没怎么跟着原著剧情走,比不上原著的万分之一。

我流夏橘,是小甜饼(也许(。


BGM:勇-杨千嬅

「但愿用直觉本能去抓住你。」


03
 双叶小姐出门前的准备工作做得久了些,再加上我醒来的时候其实也不早了。也就是说,现在的时间已经脱离了午后的范畴,逐渐进入黄昏。

而我和双叶小姐就是在这时到达了小镇中心的广场。

我试图让我们几分钟前尴尬的气氛显得缓和一些,于是介绍到,「银行和咖啡厅都在这附近,当然还有酒吧。教堂在南边,从这条路向西一直走就会到火车站——」

「我想吃那个。」

好吧,很显然,似乎只有我一人觉得尴尬——从某人打断我的语气来看,她甚至根本就没当一回事。

我顺着她的目光看去,出现在眼前的是一个高级甜品店的橱窗。蜜糖色的灯光下,那些也许是来自法国或者意大利的精美甜品反射着诱人的光泽,好像能直接透过玻璃感受到柔软又蓬松的甜蜜口感。

「——我想吃那个。」她又重复了一遍,目光从甜品架子移到我脸上。

我有些摸不着头脑——所以呢?看着我干嘛?

她用催促的表情继续盯着我,我渐渐有了个不可思议的想法——「你不是叫我买吧?」

「不然呢?」她理所应当地回到,「我可是客人。」

……你还知道自己是客人啊!还真是一点也不客气!

「或者我也可以告诉波多野太太,你对待客人一点也不友好。」她说着,对我展开了一个无辜的微笑。

「……」我妥协了,狠狠地瞪了她一眼后走进店里拿了她指定的甜品,付账时甚至没敢把价格在脑子里想上第二遍——我只知道,我的零用钱会因此而少上一大半。

「请慢用。」我咬牙切齿地将包装好看的小盒子递到她手上,她直接打开盒子,四个小巧精致又颜色各异的马卡龙整整齐齐地躺在底部。

双叶小姐慢条斯理地捏起一块马卡龙,咬了一口仔细尝了尝,皱着眉头发表了她的评论,「唔,太甜了。」

然后,在我呆滞的目光中拉起我的一只手,让盒子放在我的手心托住,接着对我眨了眨眼,「好吧,送你了。」

什么叫送我了!这可是我用我自己的钱买的!你还好意思嫌弃!

我很想这么对她吼到。事实上,我几乎就快要这么做了,如果没有发生一些我意料之外的情况的话。

——如果她没有拿起一块马卡龙趁我愣住时塞进我嘴里的话。

有些酥脆的外壳咬开后是柔软的内馅,适当的甜度却没有掩盖掉夹心本来的水果味道,再加上几乎要融化在嘴里的口感——我就这么吃到了平时舍不得买的甜点,比起街角那家点心店的柠檬蛋糕的确好吃不少。

但我却没有机会进一步仔细品尝——因为她收回的手指若有似无地拂过了我的唇角,而我的脸似乎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烫。

「你觉得呢?」她不慌不忙地看着我,居然还能悠闲地询问我口感如何。

「……太甜了。」其实并不觉得有多甜,只是下意识顺着她的话讲。接着,或许是为了掩饰脸上的表情,我猛地将仍被她握住的手抽出,抱着甜点盒子僵硬地转了个身,「可以往前走了吧,接下来你想去哪儿?南边的教堂怎么样?第一次来镇子里的客人都喜欢去那儿。或者是海边?顺着那边的小路就能到沙滩,这时候或许不会有很多人……」

「现在似乎已经有些晚了。」她的声音从我背后传来,「波多野太太的晚饭快做好了吧。」

我定了定神,深呼吸一口气后才转头看向她,她眼里的调侃已经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一种冷静下来的眼神,以及一些细微的,我读不懂的情绪。

「又在发呆?和我出来有这么无聊嘛。」她说到,恢复了戏谑的神情,「这次我记得回去的路了,要我牵着你走吗,和都小朋友?」

夕阳的光芒落在广场喷泉的雕塑上,她的眼里是黄昏时分温柔而热烈的颜色,让我生出一种正被她认真注视着的错觉。

「还有,不用叫我双叶小姐了。即使是出现了我哥那么出名的政客,我对姓双叶也没有什么特殊的荣誉感。」她对我说到,「『夏洛克』就好,或者——」

「——夏莉纱。」我脱口而出。然后又忽然固执地盯住她身后的红砖墙壁,仿佛那里有什么有趣的东西,用来掩盖我再一次犯蠢的懊悔表情。

她有些惊讶地眨了眨眼,接着随意地耸耸肩,「没错,如果你愿意的话。」

「不早了,快回去吧——」过了一会,我率先迈开步伐,停顿了一下,又尽量神色自然地加上一个词,「……夏莉纱。」

「好啊——和都。」她是故意的,我简直快要听见她闷在喉咙里的笑声了。

而我在前面走得飞快,仿佛慢一点就会被什么抓住似的。

然后我就真的被抓住了——她快步走上前来,拉住了我的右手手腕,「你就是这么对待客人的吗,让她孤零零地一个人看着你走得没影?」

「你不是能找到路吗……」我小声说了一句。

「但我不想一个人走。」她不慌不忙地说到。

我无可奈何地任她走在我旁边,接着后知后觉地发现她并没有放开我的手。

「那个……」我有些纠结地开口,对上她的眼神时却忘记了想要说的话。

「怎么?」她漫不经心地应了一声,同时自然而然地放开我,将手放进了风衣口袋。

「……没什么。」我转过头去,有些不爽地把甜点盒换到了右手。

手中的硬壳纸的触感时刻提醒着我十几分钟之前发生的事——那是她故意的吗,还是只是我太大惊小怪?对了,波多野太太看见我手里提着甜点盒一定会数落我居然让客人买东西——她肯定不会相信这本来就是我的钱啊!

直到有人在我面前不怎么耐烦地啧了一声,我才发现我居然又开始发呆了。夏莉纱抱着手臂看向我,眉毛挑得老高,「难道真的要我牵着你才肯走吗?」

我愣住了,再一次的,她重新拉起我的左手,头也不回地向前走去——这次却一直都没有放开。

事情到底是怎么发展成现在这样的?我完全搞不懂。

但是,被她牵住的那只左手背上,创可贴下的伤口却莫名地痒了起来。


04
 「波多野太太说晚上要做红烧鱼。」夏莉纱坐在沙发上突然开口。

我坐在沙发的另一边,和她大概有两个人的距离,中间放着几本书。「波多野太太做的鱼超级好吃,每位客人来的时候都会尝到。」我回答着,靠在沙发扶手的一边翻了一页书,「可惜我不怎么喜欢鱼。」

她不再说话,仿佛那句话只是要从她的脑子里抛出去,又恰好通过了嘴说出来似的。

这是夏莉纱来的第七天,波多野太太出门了,于是家里只剩下我们俩。她坐在沙发上看着某本英语原版书籍,而我用余光观察着她——当然,我手里也拿着一本书,是青春文学还是别的什么,却一个字也没看进去。

不记得曾经在哪里看到过,人类的大脑能够在0.017秒的瞬间里判断出自己是否对对方有好感或者对方是否值得信赖。也就是说,见到某人的那一刻,你体内的多巴胺和肾上腺素之类的化学反应,让「一见钟情」变得可能了起来。

——这就是在一星期前的那个中午所发生的事情,而我居然花了这么久的时间才想通。

本来以为感情已经很不理智了,可是当反应过来其实是身体变得不理智的的时候,试着承认似乎也变得没什么大不了的。

而问题就在于,这种不可控又令人困惑的情感,让我有些晕晕乎乎的——这是不该有的吧?不会得到回应的吧?可是她那天下午的眼神又是什么意思呢?是在暗示我什么吗?

我只知道,已经有什么东西无法挽回地在心里炸裂开了——一只装满颜料的玻璃瓶砰的一声将热烈又温柔的色彩飞溅得到处都是,温暖的颜色与透明闪亮的玻璃片混合,心安理得地将每一个角落填满,每一块碎片上都明明白白地写着——

「橘和都,你完蛋了。」

是啊。我冷静地接受了这个结论。不过感觉还不错,毕竟分泌旺盛的多巴胺和肾上腺素是青少年的特权,不是吗。

所以在第二天,我邀请夏莉纱和我一起去参加小镇上酒吧在每年夏天举行的派对活动。虽然我还没到法定饮酒年龄,不过鉴于酒吧老板跟我很熟,稍稍越界应该不成问题。

「好啊。」没想到她如此轻而易举地答应了我的邀请。或许是我的表情太不可思议,她受不了似的翻了个白眼,「拜托,我的这次休假是被迫的——虽然事实证明这儿也许还不错——但我还要继续我的工作,难道你觉得我可以只是坐在椅子上动动脑子就能构思出各种不同的情节吗?」

「好吧。」我装作淡然地耸耸肩,「我只是……很高兴你答应和我出去?」

糟糕,我就这么说出来了?这会不会太明显了——为什么在她面前我就是管不住自己的嘴?

我试图想出一点救场的话语,她却放下了手中的书,目光移向我,「我以为我们的关系几天前就已经缓和了?」

「……啊?」

「你看,我们都互相以名字称呼了,在你们普通青少年的观念里,这难道不是代表着我们现在是……呃,朋友了?」她说到,接着小声咕哝着,「天哪,我简直不敢相信我现在居然在这里做着青少年社交指导……所以说我一点也不喜欢跟小孩打什么交道——一点也不。」

「总之,你不用觉得邀请我跟你一起出去是……不礼貌的?难为情的?很奇怪的?」她又拿起倒扣在腿上的书,「我可一点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对的地方。现在,不管你的小脑袋里在想什么——我也没兴趣知道——马上到傍晚了,去找找你出门要穿的衣服,晚饭后我们就出发。这样的回答你满意吗,和都?」

我不想承认我是落荒而逃的,虽然看起来就是那样。

我是说,好吧,即使她明白我是落荒而逃,也希望她看在我是「脑子里一天到晚都有数不清奇怪思想的青少年」的份上,别再深究那是为什么了。

因为,「只是被她叫一叫我的名字就脸红」之类的理由,听起来也太逊了。

TBC

-----------------------------------------
 趁放假写了一点点,然而这章写得十分放飞自我,感觉我的文字配不上这个梗orz

暂定还有两三发到结尾,其实我也摸不透我之后想写啥_(:з」∠)_

ooc属于我,可爱属于夏橘ww

阅读愉快੭ ᐕ)੭*⁾⁾

评论(7)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嘿诶哈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