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都嗑且随缘更新,只吃粮不用关注,可以tag里见。
但很喜欢评论,如果可以请大家给我评论!
这里阿岚,也欢迎找我玩!

『夏橘』夏日结束之时 05-07

cp:夏洛克(双叶夏莉纱)/橘和都

点梗文,22岁×17岁。以及是把Call Me by Your Name原著又翻了一遍的产物,借了原著背景与设定,但是没怎么跟着原著剧情走,比不上原著的万分之一。

我流夏橘,是小甜饼。


BGM:勇-杨千嬅

「如穷追一个梦」


05

即使我认识酒吧老板,要去点酒还是穿得成熟一点好。于是我拿出了一套自认为还不错的裙子,又把平时扎的马尾辫散下来,涂了一点口红,却在下楼时受到了夏莉纱的注目礼。

「有什么不对的吗……?」我有些紧张地捏了捏裙摆,毕竟这也不是我日常的装扮……所以到底是发型很奇怪还是口红很突兀?

她意味深长地盯着我看了几秒,出声到,「看来你的品味也不算太糟糕。」

……是说我平时的穿着看起来很糟糕吗!

我不留痕迹地翻了个白眼,看向已经准备出门的夏莉纱,扯了扯嘴角回到,「彼此彼此。」

但是不得不说,即使是她口中「随意出门」的简单穿搭——白色衬衫配黑色休闲裤——看起来都该死的好看,以至于让我顶着逐渐加快的心跳声心虚地从她身边经过。

这一定是夕阳给我的错觉,我绝望地想到。不然还能是什么呢?一见钟情就已经很不可思议了,难道还要承认我被一个接触才不到一星期的人迷得神魂颠倒吗?

「玩得开心哦!」波多野太太的声音从身后传来,我朝她点点头,走出门外。

「在乡下人们的生活节奏会慢很多,酒吧或许也会有这边当地的特色,我很期待今晚。」夏莉纱自顾自地念叨着,「或许我的主角可以换个环境办案——海边小镇的尸体之谜?度假期间的侦探碰上了连环杀人案,凶手就是当地受欢迎的居民,经常受邀参加镇子上酒吧的派对活动……」

……请不要往我们镇子安排这么重磅的剧情好吗!

但就算是夏莉纱已经进入角色状态,在我身边表现得像个正期待一具尸体作为惊喜礼物的变态侦探一样,我却依旧放松不下来。

是的,我在紧张,即使我其实并不明白我有什么紧张的必要。

——如果那时我知道在接下来的几小时将会发生什么,我一定会重视这个预警信号。

很不幸,我没有提前预知的能力,所以这种紧张的心情一直持续到了酒吧门口,并随着我接近酒吧的距离缩短而直线上升。

「请给我一杯威士忌,加冰。」夏莉纱一进门就轻车熟路地点了一杯酒,像是酒吧的常客。

「我要跟她一样的。」我对酒吧老板兼调酒师,礼纹元太郎先生说到。

「唔,和都,我还是不建议你——」礼纹先生刚刚略带责备地开口就被我恳求的眼神击败,叹了一口气,「好吧好吧,就这一杯——给未成年人提供酒精,我可是在犯法……」

「多谢啦,礼纹先生!」我得意地冲他眨眨眼。

「实际上我也不太建议你点这种酒,小朋友。」夏莉纱靠在吧台边慢条斯理地开口。不过配上她并没有阻止我反而托着下巴冲我笑的动作,让这句话看起来像是一个漫不经心玩笑,亦或者——虽然我确定那是自己过度紧张出现的错觉——更像是在调情?

我在那一瞬间变得十分僵硬,即使她那句话可能,也许,并没有什么其他意思。

礼纹先生推过来的两杯酒拯救了我的胡思乱想,而我不得不在他威胁的目光中乖乖地拿起了加冰比较多的那一杯。

我们走到角落里礼纹先生为我们留的桌子坐定。一旁的夏莉纱喝了一小口她的酒,然后露出一副满意的表情,并马上催促我赶紧尝尝。

我半信半疑地举起杯子。说实话,这是我第一次接触酒精,此前我对于酒的印象来源也仅限于在这个酒吧兼职做服务生的柴田达也的描述而已——那家伙是我认识不久的朋友,今天恰巧休假不在。虽然他在酒吧打工,但是却一杯酒都没喝过,不过从他给我的描述来看,喝醉了酒的客人一般都干不出什么好事来。

「你也犹豫得太久了吧?邀请我来酒吧的人可是你哦和都?」夏莉纱看热闹不嫌事大地又一次催促我,语气像是在观察什么有趣的实验对象。

我终于下定决心地喝了一大口,本想抱着豁出去的心情,却发现吞下去的液体意外地好喝,完全没有想象中喉咙刺痛的感觉。

「这才对嘛。」她装模作样地歪了歪头,对我露出一个微笑。


06

酒吧中央,舞台上的歌手唱着一首舒缓的爵士乐,男男女女在明暗交替的灯光中随着节拍摇晃身体。

这期间有不少客人来找夏莉纱搭讪,都被她不冷不热地打发掉了。不但如此,她还十分自然地就着酒吧的木头桌子和桌边不太明亮的灯光在她的本子上开始写着小说的构思框架,好像她正处在什么明亮安静的书房,而不是一个闹哄哄的酒吧。

十分钟前被我像饮料一样喝下肚的那杯威士忌开始在我体内发热,而当热气从胃里一路蔓延到脸上时,我的脑子开始变得有些迟钝了——反倒是夏莉纱,已经开始镇定自若地喝起了第二杯。

我觉得我可能有点喝醉了,因为我突然发现自己正动用着仅剩的全部自控力来压制着想要朝她傻笑的冲动。

「唔……动机,手法,还有证据……」她小声咕哝着,一边思考一边拿着笔无意识地在纸上戳戳点点。

我有些困,放任自己趴在桌上,但是依旧眯着眼睛透过眼睫的缝隙看她。夏莉纱的动作被睫毛的阴影模糊,却莫名地给了我一种类似安心的感觉。

「……别睡。」夏莉纱突然抬起头来,伸手在我面前打了个响指,无奈道,「我一个人可把你运不回去。」

我回过神来,努力地把眼睛睁开。想想好像是到该回去的时候了,要是太晚的话,波多野太太会担心的。

但我们不能就这样回去。就凭我现在这幅迷迷糊糊的模样,再加上满身酒气,波多野太太可能会尖叫着数落我直到邻居过来敲门为止——唔,我都能考虑到这一层,说明我醉得还不算太厉害?

毕竟在夏莉纱面不改色的衬托下,要承认自己的酒量只有一杯这种事情,的确会令人很不爽。

「我们得在外面呆一会。」我开口。

此时我们已经走出了酒吧的台阶,微凉的夜风让我有些烫的脸颊降了温,背后的酒吧的欢歌声不停地传入耳膜。前方的鹅卵石路上,昏黄的路灯依旧温柔地吸引着几只飞蛾。喧闹和静谧似乎正以一种奇妙的方式融为一体。

夏莉纱立刻明白了我在说什么。她打了个哈欠,无所谓道,「行吧,那就到处转转?」

「……我想带你去一个地方。」在我反应过来之前这句话就不可控制地脱口而出。

她停住脚步,侧身向前指了指,意思是:那你来带路。

看来我并没有反悔的余地了。


07

将某个地方称作「秘密基地」听起来是小孩子才会做的事情。可自从我到波多野太太家住的那个暑假开始,这个地方的确自始至终都只有我一人——或许是因为这里除了安静,实在是没什么值得吸引人地方?

我的朋友不多,在这个镇子更是稀少。真正算起来的话,去年才搬到这个镇子上的柴田达也是我在这里唯一的朋友。而当我认识他时,我们都已经过了那个会假想有一个「秘密基地」的年纪了。

所以,夏莉纱是这里的第一位客人。

我的秘密基地其实没什么大不了的,不过是一片隐藏在森林中的草坪,外加一个小水潭。但每次呆坐在树荫底下望着水潭反射出来的阳光时,我的心就会奇异地平静下来。

「……所以这儿就是你大半夜穿过黑黢黢的林子也要带我来的地方?」我在前面打着小手电带路,不用看也知道夏莉纱一定满脸的疑惑。

……或许在晚上到访这里并不算一件好事?

我自暴自弃地叹了一口气,「是的,就是这里,这儿是我的『秘密基地』——不准嘲笑我——在我心情不太妙的时候这里通常能让我感觉好一些。不过,好吧,或许现在这里看起来除了咬人的蚊子以外什么也没有……我很抱歉。」我已经开始后悔自己带她来的举动了。

「我又没说这儿很糟。」令人意外的是夏莉纱的语气听起来很轻松,「林子里的凉风的确有助于醒酒,不是吗?」

我分辨不出她是不是在安慰我,只能跟着她的动作一起坐在草坪上。关掉手电后,星星的光芒显得越发明亮,草丛中蛐蛐的叫声又使这里格外宁静。

不知道为什么,安静的环境更加凸显出她的存在感——我似乎连她的呼吸声都听得一清二楚。或许是酒精的力量依旧在发挥作用,心脏跳得越来越快,令我怀疑是否下一秒自己就会因为心脏过速而死掉。

我悄悄地转头看她。黑夜中她的轮廓并不十分明显,却依旧能让我无可救药地更喜欢她一点。

没想到的是,她竟然也转过头来,正好与我对视。

难以言喻的静谧在我们之间流动,我隐约觉得胃里的酒精又开始让我有些头晕了。

「我……」脑子里一片混乱,我试图开口来打破这种疑似尴尬的氛围,却一时想不出到底该说什么。

我的酒醒了?我们该回去了?我希望明天跟你再来一次这里?

……或者是,我喜欢你?

事实上,除了那个字以外,我什么也没说成。

因为接下来我吻了她。

「酒精壮胆」这个词是很有道理的,我丝毫没有犹豫,带着孤注一掷心情凑上前去碰了她的嘴唇。

她有些惊讶,却并没有反抗,只是在我啃咬了她的唇后不知该如何进行下一步时轻轻推开我一些。

「嘿,我可不想背上骚扰未成年人的罪名。」她低声说到,呼出的气息拂在我的鼻子上,眼中倒映着星空的微光。

我认真地想了想,回复到,「可现在是未成年人在骚扰你。」

夏莉纱笑出了声,故意严肃地眨了眨眼,「那好吧,我猜我不用因为这个罪名而入狱了?」

接着她便低头堵住了我的唇。

不得不承认,她比恋爱经验为零的我擅长多了,当她的吻开始从唇角转到耳垂时,我险些哼出了声。

似乎现在的局势更不利于我们醒酒?

但谁又在乎这种小事呢。

TBC

----------------------------------------------

我错了 说好的六月份考完更文 我拖了三个多月(。)

下一更会有的 可能在一个月内吧(什么

那么 希望有人还记得这篇_(:з」∠)_

ooc属于我,可爱属于夏橘

阅读愉快੭ ᐕ)੭*⁾⁾

评论(8)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嘿诶哈
Powered by LOFTER